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近代名人—陈独秀”学党史跟党走

2022年5月921:00,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入党前的思想防线,徐小婷同学在1107教室进行了标题为“近代名人——陈独秀”学党史跟党走的演讲。

image.png

演讲中,徐小婷同学绘声绘色地给同学们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和党早期主要领导人——陈独秀;以ppt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陈独秀的一生,从年少求学到领导新文化运动、创立《新青年》、再到身先士卒推动五四运动的发展,最后参与创建共产党。结尾,徐小婷同学还做了拓展,推荐了党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让同学们有更加多的渠道去学习党史。

image.png

演讲的过程中,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对徐小婷同学的分享十分感兴趣,现场互动不断,反响很好。徐小婷同学作的演讲让大家对陈独秀这位伟大的革命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因此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党的历史。徐小婷同学的演讲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让同学们亲近红色经典,学党史,跟党走,让党史学习更有深度。


撰文:徐小婷

摄影:柳彦冰

执行编辑:肖炜珊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2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