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回顾百年辉煌党史”

2022年5月9日21点,大学生讲坛在1107教室正式开始。本期主讲人是陈灵冲,来自信息工程学院20级计算机应用工程本科8班,现任班级班长,曾获2020-2021学年三等奖学金,其演讲主题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回顾百年辉煌党史”。

image.png

讲坛开始,陈灵冲同学紧扣主题,将党史划分为十个部分,对百年党史展开详细介绍,分别为建党初期,第一次国内革命,第二次国内革命,全民抗日战争,国共和谈,解放战争时期,建国时期,文化大革命,过渡时期,改革开放。陈灵冲同学带着丰富感情,给我们讲述共产党在各个时期的艰难历程,用形象的比喻,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从成立到振兴中国的困难以及共产党顽强克服困难的精神。最后他号召我们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要牢记百年党史,带着共产主义不怕困难的精神,为我国的振兴和统一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在讲坛上,陈灵冲与参加论坛的同学进行互动,与会同学也积极、踊跃地向同学分享自己对党史的观点和感受,陈灵冲同学根据自身的经验,认真、幽默地解答了与会学生提出的不同问题

通过本次“大学生讲坛”的主讲同学的成长经历分享,相信我们的广科大学子可以从百年党史中领悟到我国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易,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文:陈灵冲

摄影:柳彦冰

执行编辑:肖炜珊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1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