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何莉媚同学:庆建团百年,感我心英雄

  4月21日20时,大学生讲坛在腾讯会议APP拉开帷幕。本期主讲人是信息工程学院20级计算机应用工程6班的何莉媚同学,现任班级团支书兼副班长,曾获2020-2021学年校级一等奖奖学金,其演讲主题为“庆建团百年,感我心英雄”。

  图片 1

  讲坛伊始,何莉媚同学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加入共青团多年的经历以及对青年的理解分享了以下内容。首先,简述团徽的构成与共青团的创造历史,让大家对于共青团的创建有个更清晰的脉络,了解其中艰难;其次,通过对共青团发展历程的讲述,了解到始终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发展壮大的,中国共青团在中华民族的前进道路上做出贡献;最后以袁隆平前辈的逐步实现青年时期理想为例,激励当代新青年朝着理想奋进,创造人生辉煌。

  dff75a5e310dd2c62c658753b6b6a5d

  5b70bc1a78e1e414e819792becde212

  通过本次“大学生讲坛”的主讲同学的分享,相信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广科大学子可以从中获益许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将青春梦想、青春奋斗、青春力量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

  

  

  撰文:何莉媚

  摄影:何莉媚

  初审:陈泓丞

  复审:罗炜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8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