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李育锋同学: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知识

  4月21日20时,大学生讲坛在腾讯会议APP拉开帷幕。本期主讲人是建筑工程学院21建筑设计1班的李育锋同学,现任广州职业技术大学学生会秘书处干事,其演讲主题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知识”。

  /Users/lyf/Pictures/Photos Library.photoslibrary/originals/3/3A4315A5-5AF7-4653-9402-33B351C48E94.jpeg3A4315A5-5AF7-4653-9402-33B351C48E94

  讲坛伊始,李育锋同学紧扣主题,结合平常对于电信诈骗的关注以及身边的经历分享了以下内容。首先,简单讲解一下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是指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接着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和花样,如中奖诈骗、培训诈骗、亲友急事诈骗,新型网络QQ等即时通讯软件诈骗的作案手段等等诈骗行为。最后讲解了该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和遇到电信诈骗怎么办,希望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各位同学能够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以免上当受骗。

  

  

  /Users/lyf/Pictures/Photos Library.photoslibrary/originals/B/BC27A4E6-9D42-4D26-9D3B-7C37864557D6.jpegBC27A4E6-9D42-4D26-9D3B-7C37864557D6

  /Users/lyf/Pictures/Photos Library.photoslibrary/originals/7/787E0BE6-50DC-4668-9C78-56A6BF22CDD0.jpeg787E0BE6-50DC-4668-9C78-56A6BF22CDD0

  通过本次“大学生讲坛”的主讲同学的分享,相信我们的广科大的各位同学都能注意防范电信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通讯信息等家庭、个人资料泄露给他人,日常中也应多提示家中老人、未成年人注意防范电信诈骗,提高老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撰文:李育锋

  摄影:李育锋

  初审:王競珩

  复审:谭淑怡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6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