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谭淑怡同学:数字化时代下被抛弃的老年人

   4月21日20时,大学生讲坛在线上腾讯会议拉开帷幕。本期主讲人是建筑工程学院20级土木本科3班的谭淑怡同学,现任班级文娱委员,校学生会秘书处部长,曾获2020-2021学年校奖学金三等奖,其演讲主题为“数字化时代下被抛弃的老年人”。

  图片 1

  讲坛伊始,谭淑怡同学开门见山,结合平常对于新闻的关注以及身边的经历分享了以下内容。首先,简单讲解了演讲主题的由来,以及说明当今时代下我们无法忽略的一个社会难题—数字化时代下被抛弃的老年人;接着,通过一个短暂的视频带领大家引发思考身边是否也存在着这样的情况,并引用了国内外统计的相关数据进行说明。最后,主讲人谭淑怡同学总结满足老年人数字时代的生活需要,不仅仅是对老年人给予更多的善意与温暖,也是为了解决全球数字化社会进程一大难题,以及我们生活中应该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注的重要性。

  

  008b08e1b61eecd59588250a542e7e3

  

  通过本次“大学生讲坛”的分享,相信我们的广科大学子都能进行思考,对自己的家人对身边的老人给予更多的帮助,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技术反哺于老人,同时给予老年人更多的耐心,为这个社会提供更多的温度,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撰文:谭淑怡

  摄影:谭淑怡

  初审:王競珩

  复审:罗炜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2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