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邓金新同学:崇尚英雄 奋进新时代

  4月18日19时,大学生讲坛在图书馆新书发布厅拉开帷幕。本期主讲人是信息工程学院21级计算机网络技术2班的邓金新同学,现任班级班长、校学生会权益部干事,其演讲主题为“崇尚英雄,奋进新时代”。

  图片 1

  讲坛伊始,邓金新同学紧扣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以下内容。首先,分别给大家讲述六个荣誉集于一身的科学家程开甲放弃外国丰厚的待遇,义无反顾的回到祖国身边,到最艰苦的地方工作六十多年为我国研发原子弹的故事与新时代青年黄文秀同志在扶贫道路上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的事迹;其次,通过其自身的实例讲述大学生怎样跟随英雄的步伐,怎样当好新时代英雄;最后,告诫大家不要背叛祖国,不要忘记历史,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以实际行动来报效党和人民。

  

  图片 2

  C:\Users\邓金新\Desktop\微信图片_20220421214506.jpg

  通过本次“大学生讲坛”的主讲同学的成长经历分享,相信我们的广科大学子可以从中吸取经验,并灵活运用于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文:邓金新

  摄影:邓金新

  初审:何莉媚

  复审:谭淑怡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1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