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陈璞同学:沟通的艺术

  4月27日20时,大学生讲坛在腾讯会议拉开帷幕。本期主讲人是信息工程学院20级计算机本科6班的陈璞同学,现任班级班长,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及校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曾获2020-2021学年校一等奖学金,其演讲主题为“沟通的艺术”。

  

  讲坛伊始,陈璞同学紧扣主题,讲述什么是沟通,怎样去沟通两个内容,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沟通的十个技巧,并结合实际,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怎样体现沟通的艺术,讲文明,懂礼貌,清楚表达自身诉求并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的可行性,以求在沟通过程中多些讨论,少些争辩,得到沟通的最优解。最后,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善于抓住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来提升自身。

  5df99765645c57b5600919fb798c15b349bef9342b795882261d465f5aafdc

  通过本次“大学生讲坛”的主讲同学的成长经历分享,相信我们的广科大学子可以从中吸取经验,并灵活运用于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会沟通,更好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撰文:陈璞

  摄影:何莉媚

  初审:王競珩

  复审:黄慧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