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刘承天同学:如何学好国史党史

  4月20日20时,大学生讲坛因为疫情原因所以在线上拉开帷幕。本期主讲人是信息工程学院21级数大数据本科1班的刘同学,现任广州职业技术大学学生会组织部干事,其演讲主题为“如何学会国史党史”。

  图片 2

  讲坛伊始,刘承天同学紧扣主题,首先让同学们理解我们为什么要学好国史党史,简述国史党史对国家的重要性,其次再从两点出发让同学们了解两个“牢记”和两个“必须”;总通过视频了解到中国一步一步走来的艰苦。

  最后,他总结出在新中国的快速发展下不要忘了历史,要居安思危,牢记使命。在这个多元化的社会里脚踏实地的学习新知识提高自己,继承革命先烈的意志为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让人们生活更加富裕,更加幸福。

           微信图片_20220421113305

              图片 3

  通过本次“大学生讲坛”的主讲同学的分享,相信我们的广科大学子可以从中学习到知识,相信祖国相信自己,并在以后的日子里可以不忘初心,发挥青少年的主体作用,少年强则国强,把培养起来的爱国之情,贯穿到我们的思想意识当中还有日常生活中,从现在做起,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美好。

  

  撰文:刘承天

  摄影:刘承天

  初审:李育锋

  复审:谭淑怡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