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2022年5月6日,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演讲人黄志锋在腾讯会议进行以“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为主题的大学生讲坛。


image.png


著名作家林语堂的理想:“只希望国中有小小一片的不打仗、无苛税、换门牌、不要钱、人民不必跑入租界,而可以安居乐业的干净土。”这在当时的时代是无数中国人心中的奢侈,这也人我们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无数仁人志士在救亡图存的艰辛探索中,各种“主义”、“方案”均以失败告终,在这时一缕“曙光”出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精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此中国人民开始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百年历程可分为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第二个阶段是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第三个阶段是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第四个阶段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image.png


此次讲座听众们积极参与回答问题,领略到中国共产党人拯救中华民族于水深火热之中。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image.png

       执行编辑: 屈小媛

  初审:余秋茹 刘丽萱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0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