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追忆团的光辉岁月

4月22日20时,大学生大讲坛由于疫情的原因,所以只能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期的主讲人是信息工程学院21计算机工程本科5班的何靖琪,现任班级副班长,曾获得2021-202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其演讲的主题为“追忆团的光辉岁月”。


image.png


讲坛伊始,何靖琪同学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以及上网查找资料,给同学们讲解了有关中国共青团在建团的一百年里所发生的事件。首先,解释了中国共青团中的“共”“青”“团”分别是什么意思;其次,给我们讲了建团这一百年来的重要结点以及中国共青团在当时所发挥的作用;最后,看了一个关于建团100周年的一个学习视频,抛出了“身为共青团员应该怎么做?”这个问题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在讲坛上,主讲人提出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也积极回答问题。


image.png


  通过本次“大学生讲坛”的主讲同学何靖琪对团史的分享,相信我们的广科大学子对团史有了一个更深刻的了解,并能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党和团的领导下,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mage.png


       执行编辑: 屈小媛

  初审:余秋茹 刘丽萱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8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