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中国铁路发展史及铁路小知识的科普

2022年5月7日晚19:00本次大学生讲坛正式开始。本次讲坛由自动化工程学院20机械本科2班的郭俊驰同学主讲,主题为“中国铁路发展史及铁路小知识的科普”,参与本次讲坛的有学院肖新欣老师和各专业的同学。


image.png


首先,主讲人自我介绍,接着讲述铁路交通在我国的发展引申本次讲坛的主题。播放有关中国铁路发展史的视频,其中讲述了中国铁路的成长历程,从1881年的唐胥铁路,到现在的中国高铁所走过的几百年风雨。视频结束后,对视频播放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同学们都踊跃举手回答。紧接着,主讲人向大家介绍了铁路相关的小知识:火车如何过海峡;我国下设的铁路集团公司;列车速度等级的划分;客车票价的确立;购票以及乘车注意事项。


image.png


  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了解中国铁路的百年发展史以及与铁路相关的小知识的科普,让同学们知道铁路在国家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人民铁路为人民,祝愿中国铁路在将来有着更好的发展。


image.png


       执行编辑: 屈小媛

  初审:余秋茹 刘丽萱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