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人性的背叛与救赎之相伴为友

2022年5月26日刘佳璐于19:00-19:40于图书馆新书报告厅讲了主题为《人性的背叛与救赎之相伴为友,一生情谊》的讲座,到场约有60人,同学们有认真聆听,不足之处是主讲人偏向于介绍书本内容以及友谊,在讲述过程中没有完全将人性的一个转变论述为主体。


image.png


这次的讲座内容是主讲人选取了《追风筝的人》中的一个主题为人性的背叛与救赎作为讲座内容。刘佳璐同学将这个主题分为了四个部分:忠诚和背叛、失衡的友谊、自我的救赎、为你,千千万万遍;这本书的作者这一简单的介绍入手,然后一个个小主题不断的连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人性的背叛、友谊、救赎,通过看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能够深刻了解到这本书中几个让读者印象深刻的场景,在结尾时,将人性和友谊进行串联,从而升华我所讲的主题。


image.png

   

    通过这次讲座,主要是想向同学们明白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在年幼的时候做过一些让自己今后感到羞愧的事,这些事可能如影子一般伴随自己一生,让你只能低着头去看它。自己尽力的弥补也是能够达到救赎的。


image.png


       执行编辑: 屈小媛

       初审:余秋茹 刘丽萱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