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不负青春,踏浪前行

2022年5月7日19时,大学生讲坛第三日在新图书馆报告厅有序进行。本期主讲人是自动化工程学院19级汽车服务工程1班的陈依同学,现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曾获2019-2020学年以及2020-2021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其演讲主题为“不负青春,踏浪前行”。


image.png


首先,陈依同学应用李大钊同志在《青年》里的寄语以及其在新文化运动作为领袖,将38岁的生命倾注于“青春中国”的革命伟业为开篇,向大家介绍百余年前至今的青春定义,随后以“奋斗、逆袭、热血、感动”四方面内容向同学们阐述青春的理想信念和青春该有的模样,并附带了青春视频,从中同学们感受到了青春该有的模样,并且真正意义上理解了青春的含义,以及青春路上应该怎么做。过程中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青春路上,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精彩篇章,青春路上也因有拼搏、鼓励、感动、奉献等交织,才让青春更美好,让这个社会变得更温暖。最后用了人民日报的一些金句来鼓励同学要在青春路上发光发热,不断努力向前,成就最好的自己。


image.png

 

  参与本次讲坛的同学也积极回应了讲坛之中所提出的问题。通过这次讲坛活动,希望能够让同学们感受到无论处于什么时代,我们的青春都应该由我们做主,我们要努力拼搏,不断提升自我,勇于担当,心存希望,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image.png


       执行编辑: 屈小媛

  初审:余秋茹 刘丽萱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1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