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心理压力与情绪管理

2022年5月7日19时30分,大学生讲坛在新书发布厅拉开帷幕。本期主讲人是自动化工程工程学院20级新能源汽车技术的陈俊任同学,现任班级班长一职,曾获2020-2021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其演讲主题为“心理压力与情绪管理”。


image.png


首先陈俊任同学给大家分析了心理压力的定义、内涵、特征,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心理压力。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通常都会因为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所不开心、所烦恼,就会想着好或者不好的结果,从而产生了心理压力。接下来列举了我们现阶段会遇到的一些压力,并讲述了让我们如何去正确地缓解压力,我们在遇到压力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控制我们的情绪,最后总结了如果遇到心理压力,我们应该正视它,而不能去逃避,用正确的方式去化解它。


image.png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我们需要用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它。通过这次的讲坛,希望能够让同学们学会正确面对心理压力,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把压力转变成动力,在积极探索中提升自己。希望大家不惧压力,欢迎磨砺,经历一番风雨后,享受美丽的彩虹。


  image.png


       执行编辑: 屈小媛

  初审:余秋茹 刘丽萱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0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