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党的历史永远辉煌”

       2022年4月28日,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新一场次的大学生讲坛,我是本场大学生讲坛的主讲人,来自21数媒1班校团委信息宣传中心传媒部的杨佩雯,我的演讲主题为“党的历史永远辉煌”。


图片 3


        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分为三大部分来讲,分别是: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第一部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主要是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各地共产主义小组的成立这方面开始带入,后面相继讲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中国工人运动的第一次高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毛泽东思想的初步形成、土地革命战争的曲折发展和伟大历史转折、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和长征、遵义会议、长征的胜利、抗日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解放战争、三大战役。


图片 5


        第二部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主要是讲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宪法)、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成功爆炸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

        第三部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主要以一个方面来讲述,就是“全面改革和对外开放的发展”。后面以一个小视频来结束本次演讲。


图片 6


        总结就是开场的时候虽然是线上的演讲,但是同学们都是很认真的在听着,场上效果还是不错的。本次讲座的意义主要是让同学们从一件件事迹中了解和认识建党以来的光辉史迹。历史事实雄辩的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岁月里写下光辉篇章,我们坚信也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执行责编:娄皓文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3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