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 --高校生活与高效学习

  从进入到大学至今,我在学校的小道上经常可以听到同学们对于学校的吐槽,在宿舍里多见同学们以打游戏沉迷不能自拔,我也曾是如此,但经过我的深思熟虑后,我认为自己应该在大学的生活里继续奋斗,才不至于在往后的社会生活里找不到方向,我之前也为自己的迷茫和沉迷深感烦恼,但是,经过我的摸爬滚打,我找到了一些可以帮助自己戒除贪玩的念想,虽然不能百分之百能够被同学们所引用,但是其可行性和实用性很强。

  我希望自己在解决自己的烦恼后,也可以帮助同学们找到合理的方向,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让同学们不再是只会荒废时日的大学生,也可以将来给社会带来更多的效益。

  同学们在此次的大学生讲坛中表现也十分活跃,有的同学还与我进行了口头交流,大学生讲坛后,一些同学也给我发来了许多关于个人存在的烦恼,我们发表了相互的见解,彼此的收获都很大,大学四年,我因为有了这次的思想交流和碰撞感到庆幸,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可以更频繁地进行思想交流,在大学期间就不断提升个人的认知水平,为以后的中国发展带来复兴的希望。

  能参加本次的大学生讲坛,是我的荣幸,我在讲述的过程中虽有些瑕疵,但不影响整体上的发挥,我在准备材料的过程中也收获了许多知识,导师在此过程中的指导也是令我印象深刻,我在其中也找到了演讲的感觉,第一次或许太过于紧张,没有发挥好,但是这是开始的第一步,我希望自己在给同学们带来我的思想启发的同时也能启发到自己。事实也是如我所愿,我在此次的大学生讲坛中收获了我想要的结果,希望学校把这个启迪人生的大讲坛的越办越有声色。

  

  执行责编:娄皓文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