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巾帼不让须眉

   本次由21大数据本科2班的马可霏同学为大家带来主题为“人生第一次——巾帼不让须眉”的讲座,于4月15日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本次讲座主要通过个人作为一名退役女兵的军旅经历,给大家进行女兵军旅生活的分享。

  

  图片 1

  

  首先讲座中马可霏同学给同学们观看了女兵的照片及生活经历,向同学们提问谈及女兵时的映像和感触,进行一个互动交流。给同学们充分展示了军营生活的点滴,描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女生一样可以和男生一样奋战沙场,无所畏惧。同时面对困难困苦时如何坚定信念坚持到底,完成一场成长的蜕变。

  

  图片 2

  

  马可霏同学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有勇于面对挫折的勇气,以及强大的抗压能力。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告诫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好好学习,努力读书。要为自己负责,为国家负责,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图片 3

  

  执行责编:娄皓文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1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