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最美逆行者”

  2022年5月18日19时,大学生讲坛在8406阶梯教室开展。本期主讲人是自动化工程工程学院21级机械本科1班的彭苑同学,现任班级班长一职,其演讲主题为“最美逆行者”。

  

  图片 7

  

  首先彭苑同学以回顾武汉疫情初期拉开序幕,用一个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武汉疫情爆发时的可怕和无助。接着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疫情爆发后,各种逆行者奋勇向前,体现出了“武汉速度”“中国速度”。接下来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身边的亲人,作为第一批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其中发生的故事,并且表达了对当时医护人员的尊敬,最后指明了当代大学生应该怎么做。用了一段话告诉大家要在适当的时间去做想做的事,去见想见的人,去看想看的风景。

  

  图片 8

  

  通过这次的讲坛,希望能够让同学们明白“服从国家号召,听从学校安排”,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我们能做的就是在配合国家的过程中安静的完善自己。

  

  图片 9

  

  执行责编:娄皓文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