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青年有为

  秘书处张志坚作为主讲人,于5月13日晚上九点在1110课室围绕青年有为的主题进行大学生讲坛的演讲。

  

  图片 3 

     讲座的开篇直接开门见山地解释了有为青年的具体含义,并以墨色《鹧鸪天》中的一句“年少当争第一流,恰如明月冠中秋”结束当前页面;紧接着用百年前五四运动时期积贫积弱的祖国与如今国泰民安的祖国进行对比,突出前辈当如此,生而逢盛世的我们当有所作为,不负先辈们所望。随后引用人民日报的金句,国民才女武亦姝考上清华大学、零零后大学生刘让花费三年时间让自制火箭成功升天,突出我辈青年,当以理想为帆,不惧远航;又以电影《绿皮书》中的司机tony中的一句话“whatever you do,do it one hundred percentage.when you work,work,when you laugh,laugh.”以及张家辉和星爷电影里面主角的奋斗史,突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最后以一首陈奕迅的《孤勇者》谢幕这场讲座。

  

  图片 2

  

  

  这场演讲由始至终各位同学们都认真的观看着,并若有所思。这场讲座对于听众们的意义在于鼓励同学们发奋图强,争做有为青年,不惧失败,不惧艰险。

  

  

  图片 1

  

  

  

  执行责编:蒙芷茹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6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