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广州起义”

     在教学楼1110 于2022年4月8日星期五晚上7点准时开始。由杨慧柔同学演讲,主题是党史三大起义之一:“广州起义”。

  

  图片 3

  

  讲坛中提到,三大起义的内容,时间以及经过,主要是讲述了广州起义的历史以及对党和国家的意义所在。广州起义是我国首次尝试在城市建立苏维埃政权,党在为了国家的未来寻求出路,广州起义以失败告终,但依旧给我们未来留下的启发。

  

  图片 1

  

  同学们都十分耐心的听取主讲人的讲解,主讲人也十分沉着冷静顺利的完成了本次演讲,开设这个讲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党史,像广州起义这样没怎么出现过在历史书中的历史也希望同学们能有所涉及,身为国家的一份子,学习党史有利于我们总结各个历史阶段中我党应对挑战的经验,让我们更好地迈向未来,积极响应习近平领导人的号召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过程是痛苦的,但希望我们依旧树立为国家而奋斗这一思想。

  

  图片 2

  

  

  

  执行责编:蒙芷茹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