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知识产权,应知应会”

2022年5月6日19时,大学生讲坛在图书馆新发布厅持续进行。本期主讲人是自动化工程学院21机电三二分段何健柏同学,现任班级班长一职,其演讲主题为“知识产权,应知应会”。


 

首先何健柏同学用一个PPT实例向大家展示什么是知识产权,从PPT中同学们感受到了知识产权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每个人都能创作属于自己的知识产权。接着带领同学们去发现身边的知识产权,通过自己创造的专利去让同学们了解到知识产权创造起来并不难。接下来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制作知识产权的途径和方法,制作的同时不能照搬别人的知识产权。最后积极倡导发动同学们去创造和发现知识产权。

 

 

通过这次的讲坛,希望能够让同学们感受到知识产权和专利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学习和了解多一门技能,无论在何时我们都要努力拼搏,活到老学到老,不断提升自我综合能力,才能更有利于立足社会。

 

 

执行责编:娄皓文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0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