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

    我们演讲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5月19日晚上8点50分在1110教室进行演讲。来听演讲的有四十位校团委的干事和十几位各学院的学生。



我们演讲的内容,首先介绍马克思主义的诞生,是由马克思和恩格斯共同创立的;其次讲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共产主义传入中国;再次讲在上海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再者讲中国共产党是如何成为执政党的;接着讲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中国站起来,从国防力量、工业化发展、科技发展、农业基础设施方面说明;然后讲实施改革开放政策,领导中国人民走上富强的新征程;最后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强起来,从经济实力、文化影响力、国际影响力方面讲。



    讲座开场,听众都安静的坐在座位上,准备聆听我们的演讲。开展讲座的意义,听众充分了解党史对我们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以史为鉴,立党治国,我们绝对不能忘记那段历史,忘记每一个革命者为祖国而奋斗的峥嵘岁月,增强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我们主讲人通过做PPT,演讲,更能充分了解、分析、研究党史,进一步把党的路线及方针政策搞清楚,正确对待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执行责编:何熙文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3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