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改革开放,春风正劲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改革开放,春风正劲。2022年4月21日于教室1110进行。

讲座具体内容如下:第一部分主要介绍改革开放,是1978年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以及实行的原因:从国内情况看,“文化大革命”十年内乱,使党、国家和人民遭到严重挫折和损失。当时,整个政治局面是处在一个混乱状态,经济发展缓慢;从国际环境看,20世纪70年代世界范围内蓬勃兴起的新科技革命推动世界经济以更快的速度向前发展,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明显拉大,面临着巨大的国际竞争压力。

意义: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基本点之一,是中国走向富强的必经之路。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有着巨大影响。

第二部分是我国深化改革开发,根据党的十九大不断加强祖国建设,呼吁青年投身于社会主义实践中去。演讲开场时,同学们都认真积极听讲,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改革开发的印象,并且激励同学向党走,勇做时代新人。



执行责编:邓超英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5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