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做新时代合格青年》

讲坛《做新时代合格青年》,2022年4月20日在腾讯会议上举行,各位校团委的小伙伴们积极参加,踊跃回答问题。

《做新时代合格青年》主要讲了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讲共青团团史,主要介绍了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的过程和它们的历史意义;第二部分叫了共青团的使命及性质;第三部分讲了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每代青年都有每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第四部分是讲了合格团员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做党的忠诚助手和忠实后备军,必须牢牢抓住三个根本性问题,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第五部分是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以上为讲座内容。

讲座进行得非常顺利,小伙伴们积极参与互动。听了《做新时代合格团员》的讲座,让我们体会到努力做个先进青年,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加强学习,锻造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合格团员!

 


执行责编:邓超英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