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百年团史青年说”

4月25日20时50分,大学生讲坛在1栋教学楼1110教室拉开序幕。本期主讲人是经济与管理学院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三班的赖文妮同学,现任班级副班长,校团委组织部一员,曾在2020-2021学年获校奖学金二等奖,其演讲主题为“百年团史青年说”。

讲坛伊始,赖文妮同学紧扣主题,以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为背景,依次讲述中国共青团的诞生、发展、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会议以及弘扬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的精神。首先,简述中国共青团的形成过程,让同学们了解团的发展史以及重要标志性物,如团徽、团旗、团员证、团歌等;其次,通过团的历史重大事件和会议讲述中国共青团历经百年风雨历程,到如今的民富国强、繁荣昌盛。最后,呼吁同学们牢记历史,缅怀英雄,持爱国之心,走创新之路,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

在讲坛上,赖文妮与参加论坛的同学进行互动,依次提出团徽、团旗、团员证象征意义有哪些?段涛、林颖诗、江静三位同学根据自己的团史知识储备,认真解答了这三个问题。

通过这次讲坛的主讲同学的内容分享,相信同学们对团史知识更加深刻了解。生逢强国时代,肩负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追梦者,我们更加积极向团组织学习,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五四精神,向属于我们的青年使命迈去。



执行责编:邓超英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