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社会浮躁,吾辈当沉淀”

本次大学生讲坛是由20校团委组织部徐梦豪同学所带来的主题是“社会浮躁,吾辈当沉淀”,讲坛时间为2022月4月11日。

徐梦豪同学讲的是在当今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里,形形色色的诱惑,无时无刻都在消磨我们的精力,使得我们都变得很浮躁,做什么事情都毛毛躁躁的,十分影响我们的学习效率徐梦豪同学从什么是浮躁开始讲起,讲述了如何克服浮躁情况,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怎么做的方面讲了许多,让我们知道了我们要在浮躁的社会中沉淀自己的内心,对自己未来的定位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这样我们就会有一个中长期较为明确的目标;我们要善于观察生活,把握机会,这并不是空话。比尔盖茨也说过“世界不是平的”,那么我们的平衡点在于我们可能要付出更多去做好迎接机会的准备,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但是不付出一定没有收获;机会永远只给有准备的人。

   本次大学生讲坛给把还在浮躁的同学叫醒了,使他们有了奋斗的动力。





执行责编:邓超英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6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