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

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


2022年5月27日,下午15:30 20建工2班的欧承龙同学在建工楼802教室进行了一次主题为“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的大学生讲坛。


image.png


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的光荣义务。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提高兵源质量、促进国防现代化、推动军队科学发展是富国强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全面提高大学生基本素质。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就要用我们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和安全做努力,积极参军,保卫国家。本次征兵宣传采取班会的形式,强化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另外,欧同学就当前征兵优惠政策进行解读,针对征兵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已经参与征兵报名的同学遇到的种种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就同学们存疑较多的入伍及退伍后学籍的处理方式以及专升本的事项进行一一讲解。


image.png


此次讲坛分别从参军的意义、参军入伍条件及参军入伍报名流程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军人强健的体魄和沸腾的热血,深刻领悟了军队对于国家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立志为国家发展和安全作出努力,积极参军,保家卫国。


image.png


执行责编:苏志楷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5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