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2022年5月31日晚,建筑设计本科1班黄则铭在建工楼J901教室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大学生讲坛。


image.png


你是否曾觉得机会不公?是否也曾因为别人总能取得成功,自己的结果不如意而烦恼。疫情当下,主讲人讲述他的五一出游计划从而引出他对于成功因素的看法机会往往离不开好的准备。


image.png


从小时候的懵懵懂懂再到逐渐长大开始明白些深奥事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一直陪伴着主讲人,他也从一开始只明白简单的字面意思到后来理解老师的用心良苦再到最后切身体会其中的深意和意义。小时候的爱好使得他能抓住现在偶然出现的机会,实现小时候的梦想,这给他带来了自信和成功。


image.png


钢琴王子朗朗也正是因为不断努力,坚持不懈,最终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从第七替补席得到演出的机会,正是因为他之前不断努力练习使得他能抓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一鸣惊人赢得观众们的喝彩,得到赏识一步步走向钢琴殿堂。

    机会和成功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只有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当机会来临之时,有足够的能力去把握住,成功也会真正眷顾有准备的人。


执行责编:苏志楷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08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