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防诈骗宣传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防诈骗意识,反违法犯罪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高发事态,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群体的财产安全,加强学生管理,把安全意识内化于每个人的心中。20网络8班于2022年4月6日上午10点至12点,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互动。 吴国宇同学通过播放PPT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诈骗的几种形式,加强大家的防诈骗意识。吴国宇强调,大学生本身并没有成熟的独立思考和辨识能力,容易受到他人别有用心的欺骗。因此,在面对诈骗的情况时,难以有效作出清晰地判断。所以,应该提高大学生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应对、自我逃生的能力,以达到更好的保护自我。

 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把“防诈骗牢记于心,谨防诈骗”为主题,结合真实案例对事件做出分析和总结。防诈骗,重在一个“防”字, 所以同学们应当防患于未然,远离电话诈骗、网络诈骗、校园贷等,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练就一双辨别是非的慧眼!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了“6个凡是”和“6个一律”,意识到大学生遇到的诈骗案例归结起来原因在于利益诱惑加之生活常识缺乏、分辨能力不强,希望同学们再次唤醒对于安全问题的重视,保护好自身安全!



执行责编:邓超英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13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