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部队知识的宣传

部队知识的宣传

来自21计算机本科6班的曾佑威同学在此次大学生讲坛的主题是《部队知识的宣传》。随着国内外形势风云变幻,国际局势日益紧张,不可回避的战争威胁着整个世界的安宁。任何一个呼吁世界和平的国家都渴望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来提起卫国土的宁静,也就是意味着一支强大的军队关系着整个民族的兴衰。然而,中国军队,一支由中国共产党缔造的人民军队,一支从77年光辉历程一路走来的人民军队,随着动荡不安的国际局势变化,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和前所未有的挑战。于是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这一刻不容缓的明智抉择将人民军队的史册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把人民军队推向一个全新的起跑线。



    在曾佑威同学看来,要当一个好兵,所需的不仅仅是信念上的坚毅与顽强,更应有着高尚的品质与过人的节操。首先作为一个兵,最根本的就是爱国,爱国之人古往今来不胜枚举,身处垄亩而心怀“鸿鹄之志”的陈胜、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导弹之父钱学森等等,他们的故事感染者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而爱国情怀,则是从古至今传承的永恒话题,身处兵营的我们,站在国家人民的肩头,爱国之心更是为人,当兵之本。正因为爱,所以甘愿忍受寂寞;正因为爱,所以贡献出我们的青春和汗水;正因为爱,所以无悔于我们赤诚的心。比肩爱国,则是正直。高尔基曾说“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必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而古代的孟子也曾说“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正直,是一个人问心无愧的根基,是一个人从容不迫的源泉。正所谓“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也就道明了为人正直是有多么重要!咱们当兵,为的是用挺直的腰板,扛起祖国的河山,用坚实的臂弯举起国家的未来,不能有意思犹豫跟怠慢,因此,正直,当兵之人必不可少!



    所以,在回归学校之后,他将部队知识宣传到学校,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部队,从而对此产生兴趣。巩固国防,人人有责。



执行责编:何熙文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