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大学生身边的保密知识

大学生身边的保密知识

2022年5月3日晚,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主办的“大学生讲坛”在腾讯会议427-114-748进行,由于疫情及五一假期原因,原定的线下讲座改为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信息工程学院19级计算机应用工程10班的班长蔡仰同学,其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保密知识分享。



本次讲座的具体向同学们介绍了秘密的概念及分类、国家秘密及保护、商业秘密及保护、工作秘密、日常保密注意事项等知识。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向在场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关于我们身边存在的保密问题,并且对我国的秘密环境形势及未来发展方向作了详细的分析。



为了响应国家安全局4月15日的国家安全日精神,以及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到身边的秘密保护以及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正确地对各种秘密进行保护,蔡仰同学决定将这次演讲主题定为保密知识分享;并且列举了近日杭州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对勾结境外反华敌对势力的“马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实例,讲座时同学们专心听主讲人分享保密知识,并就自己对保密知识的理解和主讲人互相探讨。



    本次主讲同学分享的知识值得每位同学的学习与思考,希望通过本次讲坛的分享,能够使广大同学更好的理解保密知识,心系国家,警惕外敌。




执行责编:何熙文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06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