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大学生的就业压力”

    2022519日上午,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主办的“大学生讲坛”在1401教室进行。本次主讲人是来自信息工程学院20计算机8班的刘梓康同学,其演讲的主题是“大学生的就业压力”。


在讲坛上,刘梓康同学首先结合当前背景下的社会就业压力,进行展开。他提到,今年城镇新增劳动力大概有1400多万,其中大学毕业生达到909万,将有80%的人,将面临失业。其后,刘梓康同学向在场的各位同学提出了提问:面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面临着“毕业即失业”这样的现状,我们又该如何抉择?


    在讲坛的现场,许多同学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有同学说到“就业,首先得让自己有能力,能力不足的情况下,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能否被相关的企业或者用人单位应聘成功,首当其冲的应当是,确定好自己的定位,想要去哪里工作,自己的自身条件是否达到了要求,要做出怎么样的调整等”。


随后,通过共同观看一个专家点评的视频,让在座的各位同学们知道,在现如今社会普遍的就业压力下,我们该怎么做。

1、作为青年人,特别是拥有高知识水平的大学生,应当首先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为将来参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放平心态,不要过分焦虑。

  通过本次讲坛的分享,能够感染和带动广大学生,使其明晰自己的初心,端正自己的态度,并向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行。



执行责编:何熙文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