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旅行

  

  首先,龙军成同学以对话的形式开头,在与听众的交流中渐渐引出本场演讲的主题:旅行。紧接着,运用一句物理理论对旅行的定义进行初步解说,以一组排比句论述了旅行是一场心灵的放空,是从一个自己待腻的地方到一个别人待腻了的地方。

  

  

  图片 1

  

  

  接着,将旅行和旅游进行对比分析,指出旅行和旅游的区别,并表明大家应该选择旅行而非旅游,从而引出主持人对旅行的深层次的理解。旅行,重要的是整个过程中所有见到的、经历过的、体会到的、感受到的和思考过的,无时无刻不需要用到在日常生活中所使用到的能力和方法,见到所不容易见到的风景,例如:自然风光、人文民俗、情感体会等,参与各种想象得到的和想象不到的事情,感受到并且思考了很多平常所不可能感受到的东西。

  

  

  图片 2

  

  

  在这之后,主讲人着重讲述了旅行的意义。将世界比做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看到了其中一页,走出去,全世界在你眼前,不走出去,你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旅行是一种看世界的方式。只有一个人在旅行的时候,才能听的自己内心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远比你想象的宽阔。这部分中,主讲人运用大量的排比,比喻手法,重点突出。让大家建立起一个成熟的关于旅行的观念。同是在这部分,主讲人还跟大家分享了6个旅行带来的好处,“带给我们比物质更加珍贵的回忆”“让我们跳出舒适圈,提升自己”......

  最后,主讲人用如何打造一个高质量的旅行结尾,要打造高质量旅游的第一步就是要做好充足全面的准备(从对旅行的规划准备、出行方式、常备物品入手),第二步就是要找到一个好的伙伴,第三步就是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图片 3

  

  

  

  执行责编:蒙芷茹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31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