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快节奏时代

  大学生讲坛新闻稿

  2022年5月6日,晚上7:00 21级建筑设计本科三班的陈立婷同学在建工楼903教室进行了一次主题为“快节奏时代”的大学生讲坛。

  

  

  图片 2

  

  

  “快节奏时代”是随着当今时代科学技术的飞跃,时代不断向前进步而出现的新词汇。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特色,但同时也会产生新的问题。在本次讲坛中针对当今时代所存在的三个现象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一、短视频。短视频所特有的碎片化信息既带给人们快乐,却又使人沉溺于其中,变得更加浮躁。 二、时代热词——内卷和躺平。内卷和躺平可以说是两个对立相反的词语,这两种态度都是存在弊端的:内卷使时代陷入恶性循环,努力收益比的下降,增加压力,影响人的身心健康;躺平行为更是懈怠与消极,阻碍时代进步。我们应认识到这两种态度的弊端性以面对新时代。三、快餐式恋爱。新时代的人们讲究效率,连谈恋爱也变得“高效”。恋爱在现时代的人们眼里变成了快餐和催熟品,轻易地开始又草率地结束。以上这三种现象都是快节奏时代所带来的产物,我们应常进行“深思考”,防止掉入快节奏时代的陷阱中。

  

  

  图片 3

  

  

  这次讲坛客观地讲述了我们这个时代出现的三大产物与问题。快节奏时代带给我们的生活有利有弊,我们应更加关注自己所处的这个时代和生活,是否已经陷进这个时代所产生的“怪圈”当中。

  

  

  图片 4

  

  

  

  执行责编:蒙芷茹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08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