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文明礼仪与开放性主题相结合!

2022年5月6日19:35,大学生讲坛于图书馆新书报告厅开展,本期讲坛的第四位主讲人是来自自动化工程工程学院20级机械本科1班的谢火红同学,其演讲主题为“文明礼仪与开放性主题相结合!”

首先,谢火红同学点明了此次演讲以“自由抽题”讲述的形式进行。其次,依次回答讲述了同学们抽中的话题,讲述第一个话题是“生活就像一场比赛”,给同学们解释了如果在生活中没有了斗志,即使赢,也相当于输了,且双方的竞争,只有彼此都尽力了才更有意义。第二个话题是“我现在过的很好,只是依然想你。”,此话题很好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当下友情与距离之间的问题。第三话题是“这世界不公平,但这不意味着人间不值得。”,世界之大,比起公平相对与否,更重要的是强大自身,因为只有强大,才能得到应有的尊重,享受应有的公平,不畏这世间的不公。最后一个话题是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这句话不仅是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鼓舞激励,更是当代大学生绽放青春、奉献自我、实现价值的动力源泉。最后,谢同学向同学们以PPT的形式说明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其优秀文明礼仪是一种财富,来倡导各位同学遵守校园礼仪,自我约束,共建文明美好校园和和谐社会。

本次讲坛的同学观众皆积极参与话题互动,有良好热情的讲坛氛围。主题内容也直面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然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的主题依然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绽放青春荣光!

 



执行责编:邓超英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0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