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心动不如行动,即刻行动,把握机会

 心动不如行动,即刻行动,把握机会

  2022年3月17日晚,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主办的“大学生讲坛”在八栋教学楼8507课室,在此次的主讲人是来自信息工程学院20电气本科1班的黎梦琦同学,曾获过“优秀团员”名称和二等奖奖学金。其本次演讲主题是“心动不如行动,即刻行动,把握机会”。



    在讲坛上,黎梦琦同学根据自己所消化吸收的经历和收获与同学们分享交流。首先演讲者开场介绍自身的处事风格和性格,通过性格中的“懒惰”引出未能把握好的机会,导致未能把握机遇的例子。通过引出“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的含义,表明“与其身在旁嫉妒他人的成果,不如耕耘自我”的更好的价值观念。接着,引出“心动不如行动,即刻行动,把握机会”中的高执行力对于提升自己有很大的帮助。在学习中,面对眼前的机会要对此付诸行动。一次行动胜过千万次心动,要牢牢地抓住先机。最后,用自身的收获经历与同学们强调 “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要付诸行动”的重要性,从而能够提升自身的价值,成为心中最美的自己。



     本次讲坛中,主讲人讲述自身的经历、收获对于每位学生而言有重要的学习意义。希望通过此次的讲坛分享和现场气氛活跃的演讲,能够使得同学们认真思考,成为行动的主导人,不能局限于空幻的梦想,要行动起来。同时,也激励大学生通过持续地学习不断成长,变成心中最美的自己。

    

稿件整理:校团委秘书处

执行编辑:屈小媛

审核:余秋茹 刘丽萱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31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