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国际茶日

       今年的5月21日,是第三个国际茶日。中国是茶的原产地,我国的茶文化迄今为止有5000年的历史。在古代,上至皇孙贵侯下至平民百姓都有饮茶的爱好,由此可见茶早已深入社会的各个阶层。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6432779c9203b30044168d42031049.jpg

  

        茶文化的起源有很多种说法,但有一学者在经过认真研究考证后断言,云南的西双版纳是茶树的原产地。云南拥有历史悠久的茶文化和丰富的古茶树资源。在我国古茶树资源5616.66万株中,云南就分布有5494.67万株,约占97%。有古茶树王国之称的云南拥有野生型、过渡型和栽培型的古茶树、古茶园,在中国和世界具有唯一性,是重要的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具有重大的科学价值、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f418d066fdc3b9b9ad01dc03862db8.jpg

  

        近年来,人们对古茶树开采过度且管理不到位等原因导致古茶树的产量、质量下降,甚至导致一些古茶树品种濒临死亡。我们应该要保护古茶树,恢复古茶树群落的生态系统。落科学保护措施,全面提升古茶树资源保护能力。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6cd6f2741165dc65bee2c2162242a8.jpg

  

  

  撰稿人:蒙芷茹 苏志楷

  图片来源: 微博图库

  初审:余秋茹 刘丽萱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5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