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百年风华,青春向党 | 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1922年5月5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百年时光流转,一代代青年奋发图强,担当有为,用亮丽的青春风采和豪迈的青春热情照亮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

振兴中华的史册,记载着中国青年牺牲奉献的光荣;民族复兴的使命,激荡着中国青年砥砺奋进的豪情。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




撰稿人:娄皓文 邓超英

图片来源:新华社 共青团中央

初审:余秋茹 刘丽萱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