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全力以赴守“沪”,并肩作战疫情

近期,上海疫情形势严峻,据上海市卫健委通报:202247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2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0398例。在这紧急时刻,多个省市共同向上海伸出援助之手,为上海提供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43日,广东省支援上海防控新冠疫情医疗队迅速集结完毕,由3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队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出征上海驰援抗疫一线,与上海人民并肩作战。47日,人民军队前往上海,多架次运-20大型运输机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支援上海疫情防控工作。人民军队的出动,不仅解决了部分医疗救护和物资问题,还体现了国家意志,让上海人民群众有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上海杨浦区的消防员们化身为配送员,为21个小区19450余户家庭配送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从白天忙到黑夜,共运转8辆货车,累计达到120吨的生活物资,只希望能早一点将物资送到群众手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如今的上海可能是我们前所未见的上海,一切归于安静,热闹不再。但我们所看到的不是一座静默的城市,而是所有为美好明天而付出的行动者们。愿疫情早日散去,愿上海早日恢复繁华热闹之景,愿山河无恙愿,人间皆安。

上海,加油!


撰稿人:邓超英 娄皓文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广州日报

初审:余秋茹 刘丽萱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0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