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书画青春,激扬风采——第十五届书画摄影艺术展

   (本网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加深全校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同时提高大学生的艺术气息,更好地传达中国共产党先进文化思想以及弘扬中华优秀书法、绘画、摄影艺术。共青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于2021 年 05 月 12 日 至14日在新图书馆二楼举行第十五届“百年华诞至,艺术秀山河”书画摄影艺术展

   12日下午14:30分,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式正式开始,开幕式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学龙、自动化学院院长张晓东、艺术传媒学院院长尚华、学生处副处长黄福祥、艺术团团长马志辉、党办老师张晓萍、团委老师华慧以及各学生组织代表。开幕式由校团委广播站林运生和康博雅主持。首先由广科大龙狮团带来《双狮报喜》,为活动增添了喜庆、欢乐的氛围,龙狮团各拿起一副书法,两幅书画上写着十个大字:“百年华诞至,艺术绣山河。”以青春的名义,展现青春的风采,深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绘画艺术交流。接下来由瀚麟书画协会与茶道协会共同表演《墨砚茗茶》,同学们都沉浸于自己的表演中,场上弥漫着浓浓的书香气息,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的展示自身书法的才能。用墨香的味道装扮了校园,也进一步宣传了书法艺术。

   随后主持人宣布第十五届书画摄影艺术展正式开始,请各位领导上台,为第十五届《书画摄影艺术展》活动剪彩!最后邀请各位领导、嘉宾陆续进入展览厅参观展览,并且在展览厅门前的签到墙签上自己的名字。在此期间,还设立了一个投票环节,各位来宾都可以为自己喜欢的作品进行投票。

   此次书画展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许多同学也踊跃参加,投入符合主题的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其书法或工整隽秀、或挥洒自如、或浑然古朴;绘画笔墨淋漓、激扬山河;摄影意境深远、色彩斑斓。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导向正确,各具特色,具有较高的品味,不乏精品力作。精美的作品使得来宾们的连声赞叹,驻足观赏。同学们用精美的作品呈现出内心的感触,抒发了对党的深切情感,表达了对党的美好祝福。

   本次书画摄影展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通过作品深刻了解党和国家走过的光辉历史与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同时能够陶冶情操,修身养性,丰富其课余生活,提升审美情趣,更为校园文化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为:参加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式嘉宾)


(图为:广科大龙狮团表演《双狮报喜》


(图为:瀚麟书画协会与茶道协会表演《墨砚茗茶》


(图为:嘉宾在签到墙签到)


(图为:嘉宾参观展厅)


(图为:老师亲笔书法)


(图为:展厅参观现场)




撰稿人:莫增益

图片拍摄:陈少熳 陈启东 符家铭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1-05-2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