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2020级校团委新生培训圆满结课

(本网讯)为了让大一新干事更加了解校团委的规章制度,适应工作环境,促进各部门新干事间的交流。校团委于2020年12月14日、20日、22日以及23日在3501教室展开了为期四天的培训课程,分别由广播站、纪检部、网络部、信息宣传中心担任主讲。参加本次培训课的有校团委各部门干部干事。

本次培训课程围绕“礼仪”、“纪律”、“网络”、“团与家”主题展开。第一节培训课由校团委广播站副站长龙美婷以孔子名言“不学礼,无以立”为主题,提出了礼仪是人际关系和谐的基础,是个人美好形象的标志。接着列出如何学好礼仪:一是学会礼貌和尊重,二是仪容仪表要整齐,衣着要得体,三是言谈举止要恰当,要学会换位思考。

第二节培训课由校团委纪检部部长林松宣以纪律为主题的培训课,他解释了纪律的含义,阐述了纪律的重要性,并详解了纪律约束对我们的影响。同时,培训课上还设置了小游戏环节,让紧张的气氛变得活跃起来。最后,部长林松宣引用黑格尔的话“纪律是自由的第一条件”作为结尾,结束了此节培训课。

第三节培训课由校团委网络部副部长陈嘉濠以网络为主题的培训课,首先他向大家详细介绍计算机的配置和作用还有IP的定义,接着着重强调要增强自己对网络行为、网络交易、网络交往的辨别能力,并且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网友”,多留心眼,多加防范,保护自身的隐私安全及财物安全。

最后一节培训课由校团委信息宣传中心主任陈坚熙主讲,开展以团与家为主题的培训课,他表示:校团委不仅是大家今后一起工作的组织,更是一个大家庭,要相互合作,共同进步。强调了坚持、合作、组织、协调、领导和团结是一个团队应该具备的条件和能力。并鼓励大家今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不忘初心,勇敢自信。

本次团委培训课圆满结束。通过四节培训课,相信大一新干事不仅对校团委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而且明白了团委所需礼仪纪律的重要性,同时也加强了各部门间的合作及交流,为日后团委工作打下更加结实的基础,希望新干事们能在团委这个大家庭里茁壮成长!


(图为:广播站副站长龙美婷)




(图为:纪检部部长林松宣)


(图为:网络部部长陈嘉濠)


(图为:信息宣传中心主任陈坚熙)


(图为:游戏环节)


(图为:合影留念)




撰稿人:莫增益 邓琳清

图片拍摄:陈启东 全肖彬 陈少熳 林楚贝 符家铭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0-12-3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