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生命因你而延续——关爱生命,关注无偿献血

(本网讯)波涛让江河澎湃,热血使生命沸腾。为了培养广大青年的公民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由广州血液中心和我校团委社会实践部联合发起了以“关爱生命,无偿献血”为主题的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于2020年12月9日至10日在校内荔枝园顺利展开。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在校园内掀起一股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

尽管寒风凛冽,全校师生的献血热情不减。志愿者们为了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展开,活动开始前便积极地进行了物资准备、布置场地、人员筹备等工作。本次献血活动场地设有八个区域:体温测量区,血压测量区,信息登记处,验血区,献血等候区,休息区,领证区,抽奖区。爱心人士在志愿者的协助带领下完成献血前的各项检查事宜,献血时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完成献血,献血完毕后领取礼品和献血证书,现场秩序井然。

在疫情的影响下,全国的献血人数骤减,血液供应极为紧缺,这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其他疾病的救治带来巨大的挑战。爱心人士高涨的献血热情如同雪中送炭,为社会带来巨大贡献,也响应了钟南山院士的号召: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于12月10日20时圆满结束。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校团委志愿者们的坚守岗位、维持现场秩序,高涨的献血热情;还有医护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献血师生的悉心照料;以及学校各级领导,教师的大力支持。举办此次高校大学生献血活动,不仅彰显了我校对我市输血事业的关心,也激起了学生的爱的意识和无私奉献的品质,更重要的是带动了整个社会的公益活动,唤醒了更多的爱心奉献。


(图为:信息录入)


(图为:血压测量)


(图为:献血现场)


(图为:记者采访准备献血的学生)


(图为:记者采访活动志愿者)


(图为:校团委部分干部干事与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人:陈祺 魏婉滢

图片拍摄:赖秀珍 陈启东 全肖彬 符家铭 胡婉婷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0-12-16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