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通知

曾学龙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江西工程学院21级新生作“‘七一’讲话与新时代大学生成才”专题辅导

信息发布者:陈哲 摄影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量:

10月23日下午,我校马院院长曾学龙教授应江西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为该校2021级新生作了题为“‘七一’讲话与新时代大学生成才”的专题宣讲。该校经济管理学院财经管理专业150多位学生聆听了宣讲。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dbe8344bfa01574b7b4aa274d7f0aa.jpg

                   图为报告会腾讯会议会场

  

曾学龙教授从“‘七一’讲话的基本精神入手,重点介绍了讲话中的“五个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成功经验”以及‘七一’讲话对大学生的启示,之后联系一年级大学生入学后的实际引导同学们思考“上大学图什么”以及“如何上大学”等问题,并从“大学生活与我们的成才梦”分析了一年级大学生实现成才梦必须面对的实际问题。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331c3a86475546a603e168554f4f60.jpg

                图为参会的部分学生

  

最后,曾学龙教授向全场学生寄予深切的厚望。他希望江西工程学院的大学生能够弘扬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努力传承江西工程学院的优良传统,做有志、有骨气、有底气的江工人。

江西工程学院马院的占老师做了会议小结,她认为曾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紧扣实际,既让大学生知晓了“七一”讲话的重要精神,又紧密结合大学生的成才实际,引导学生按照讲话的精神去成才,解决成才发展中必须应对的定心、定向、定力、定境的问题,让新同学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信心。

                          (陈哲报道)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