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通知

唐明勇教授来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信息发布者:陈哲 摄影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7 浏览量:

2021年10月13日上午10点,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新书发布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王素芳副教授主持,特邀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唐明勇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成功应对重大危机的经验启示”的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学龙教授、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董英华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曾尧冰老师等近10位教师和20土木本科1班、2班和20数媒本科7班、20商务英语本科1班等200多位学生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图片 3

  图为唐明勇教授为师生作党史宣讲


唐明勇教授的宣讲报告围绕“危机应对”、“宝贵经验”和“现实启示”三大模块为师生们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关于“我们要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节点… …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 …”的讲话要领:唐明勇教授一是以时间为线索,着重讲解了党对大革命时期的国共分裂危机及应对、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及应对、日本侵略中国后亡国灭种的危机处理、新中国成立后中美二次较量的危机处理、“文化大革命”的危机处理、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的危机处理、中美再次较量的危机处理、重大疫情和自然灾害应对和2020年以来的新冠疫情、中美全面战略竞争等危机的应对;二是将党的历次危机应对所提供的现实启示简要概括为理性研判风险形势、重点防控关键领域和系统谋划行稳致远。


  图片 4

  图为马院院长曾学龙教授作点评


我校马院院长曾学龙教授做了学习小结,他高度评价了唐明勇教授的宣讲报告非常精炼,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听课教师深受启发。尤其是唐明勇教授善于抓住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数次应对危机的角度,运用图表分析形象生动地进行讲解,给全场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的视听盛宴。报告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陈哲报道)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