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通知

马院组织教师观看广东省教育厅“同上一堂党史课”----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展示交流总结活动    

信息发布者:王素芳 摄影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04 浏览量:

9月29日下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研究院、省教育厅事务中心承办的“南方教研大讲堂”第十四场活动暨“同上一堂党史课”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展示交流总结活动在省教育研究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院组织教师线上观看了本次活动。


d742c07d4489a136fab0994b9e77a8f

                       图为我院部分教师观看网络直播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说课、学校和教育部门访谈、教研沙龙和专家讲座。

活动伊始,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倪熙致主题词,对广东省各级各类学校近年来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进一步要求,强调广东省大中小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持续、有效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改革创新,务求实效,着力育人。

接着,小学、初中、高中、中职、高职、本科各学段思政课教师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说课活动。来自广州市何香凝纪念小学的《中国有了共产党》、广东实验中学的《走向共同富裕》、东莞市石龙中学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暨南大学的《展望未来共产主义新社会—共产主义:现实与理想的辩证统一》共6堂说课展现了不一样的思政课堂。


                                                     b0c224fb710bb182702a91de259584d         bbe38692e226436deca4b9413b8633f

                              

                                    c1acba33afe7f0e64611eeb724fb23f         90f18b03d582b40c40502dc06e965d4                           

  图为部分教师说课


说课展示后,潮州市教育局、韩山师范学院就教育行政部门和高等院校如何深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作了经验分享。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汪永智,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广州市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林伟洪,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董蔚做客本场活动,共同探讨了党史与思政课的密切关系、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实践路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推进策略,并在理念、内容、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创造性、实践性解答和引领。

通过观摩此次活动,尤其是6堂各学段的思政课教学说课,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同学段思政课的不同教学理念和方法。思政课教学要根据学生学段、层次和年级的不同,结合学生的接受能力和实际,选择合适的教学方式方法进行教学,以实现教学的循序渐进和避免重复,更好的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

  王素芳报道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