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校区2022年上半年公共计算机实验室维护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6-27人浏览:

为做好公共计算机实验室设备日常维护,提高公共计算机实验室设备使用率及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确保全校各二级学院公共实践课程的有效授课,今年上半年,实训中心有序开展了公共计算机实验室一系列维护工作。

现把2022年上半年维护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开展情况

 广州校区公共计算机实验室现有16间,承担全校公共实践教学课程使用开出,由实训中心统一分管。其中,已有11间为老旧计算机实验室,使用年限已达10年以上,硬件问题明显跟不上,已经无法运行大型新版本软件,升级改造还需暂缓一段时间。其次,新版教材的更新,对于部分课程授课颇受压力,各种各样故障问题接踵而至。对此,经过综合研究,上半年只能采取统一处理更换电脑硬件(配件)方案措施,维护时间基本定期每周三下午与周五下午没课时间进行,维护人员共5名,分别为实训中心刘举老师、周玉娴老师及3名电脑工作室人员,大家都攻坚克难,孜孜不倦排除硬件故障。系统软件维护方面,部署升级了6203计算机实验室操作系统及新版本软件。

二、维护情况

(一)据维护台账情况统计,2022年1月至6月,总体维护工作累计56频次。其中,硬件维护累计32次,软件维护累计1次,基础教学设施报修累计2次。卫生方面,日常卫生清洁维护21次,消杀27次,且在故障维护处理中同步完成卫生清洁,营造良好的计算机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二)整个维护维修、卫生保养工作由周玉娴老师统筹计划,3名电脑工作室人员作为协助。每一次维护结束,及时做好纸质版、电子版记录台账,细致总结每次维护工作执行不足之处,做好下一次细节改进。

微信图片_20221115143358.png

2022年上半年实训中心计算机机房整体维护结果统计数据

刘老师对电脑显示屏擦拭灰尘

周老师对地面垃圾清扫


实训中心电脑工作室3名学生对计算机实验室正在卫生清洁维护


完成室内地面与台面的卫生消毒

三、总结及下一步计划

自2021年9月到至今,实训中心公共计算机实验室维护工作由周玉娴老师接手负责起,从去现场实地摸查一番“战场”情况,再到准备做好各种“上场”策略,基本解决了大部分“灾难”状况。接下来,我们将会继续做好更全面的维护工作,加强统筹计划,合理有序进行,总结不足,强化改善,始终做到把做好实践教学第一要务放在首位,提升维护工作水平的质与量。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