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五险一金

没有领到社保卡的原因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量:

职工没有领到社保卡的原因

 

第一种情况:20146月之前参保

 

(1)手上无医保卡,也无社保卡

    在职工参保的次月30号之后,医保局会为参保人制作医保卡,制作时间一般需要30个工作日。如参保三个月以上,尚未领取到医保卡的参保人,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查询医保卡制卡情况:A、携带个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当地医保局查询;B、通过拨打12333进行人工查询;C、登录“广州市医保管理网”进行查询(http://www.gzyb.net/xxcx/infosearch.html?iframeurl=/xxcx/sbk_person_info.html)。

(2)已持有医保卡,但无社保卡

可以等待医保局分批自动制发社保卡,制卡成功后会分配到各个医保银行,医保银行再通知参保单位批量领取。职工可通过三种方式了解医保卡制卡银行信息:A、联系第一次医保参保单位,询问参保时选定的是哪家制卡银行;B、咨询第一次参保单位所在地的医保局;C.登录第一次参保单位所在地医保局的官网进行查询。社保卡制卡详情可登录“广州市医保管理网”进行查询(http://www.gzyb.net/xxcx/infosearch.html?iframeurl=/xxcx/sbk_person_

info.html)。

也可以选择自主前往广州市电子政务中心任一服务分中心网点进行申领。A、职工个人申领需要携带的材料: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张“小一寸”白底彩照B、单位代为申领需要携带的材料: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职工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职工1张“小一寸”白底彩照。

白云区社保卡申领网点之一:白云区机场路56号 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233234号窗口。如需了解更多的申领网点信息,可登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第二种情况:20146月之后参保

 

20146月之后参保的,如有参保人的完备信息,由由医保局为制卡银行提供参保人信息进行批量制新卡(社保卡),制卡银行制卡成功后通知单位领取。如无参保人的完备信息,医保局会为参保人制旧卡(医保卡)。

职工可登录“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服务网”(http://card.gz.gov.cn/),通过“自助查询”了解自己是否符合金融蓝卡申领条件。如显示“符合”,则可向广州市电子政务中心任一服务分中心网点进行申领(如图1-1所示);如显示“正常使用”,则标明制卡成功,参保人可通过“广州市医保管理网”查询社保卡的制卡银行信息。(http://www.gzyb.net/xxcx/infosearch.html?iframeurl=/xxcx/sbk_person_info.html)。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