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教师发展中心

教育技术培训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量:

2017-11-30 我校组织专任教师参加教育技术培训

2017年11月30日,我校组织25名专任教师分两期前往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参加为期三天的教育技术培训。课程内容分五部分进行:信息时代的课程建设思考、信息技术支持下的课堂教学变革、课件素材的手机与处理、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微课资源的制作与教学应用。课程由马秀芳副教授和杜炫杰副教师珠江。

blob.png

马秀芳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博士、2005年至今,就职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历任讲师、副教授。迄今为止,在核心期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超过二十篇,参与主编教材五本。主要研究领域有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技术支持的知识建构、信息化教学环境的研究等。杜炫杰副教授,任职于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担任广东省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研究方向为教育信息化应用系统设计、高校信息化课程开发及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工作,主持广东省高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工作及广东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能力提升工作,先后于2010年和2014年获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及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blob.pngblob.png

两位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教育技术提高的重要性,并讲解了如何收集教学素材,利用素材,实施信息化教学。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现出很高的学习热情,从培训反馈中了解到,教师们对此次培训十分满意,通过这次培训,了解了教育技术的发展,对微课、慕课等教学资源和课程的设计和制作的认识更加深入,掌握了多种能在实际中运用的信息化教学工具的操作,对今后的教学工作帮助很大。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