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院简介

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信息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量:

建筑工程学院

School of Architectural Engineering


建筑工程学院于2008年创办,学院立足大湾区,面向全国,致力培养品学兼优,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具备应用能力的建筑行业毕业生,向建筑设计院、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工程监理、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和房地产开发等企业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设有建筑工程、建筑设计两个本科专业,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两个专科专业,目前在校学生2603人,其中本科1393人,专科1210人。学院拥有建筑工程学院大楼,设有公共力学、工程测量、土力学、工程材料、施工技术、建筑信息模型、建筑模型、建筑材料与构造、建筑设备等27个实训实验室,并设有大国工匠创新工作室、苏琴木雕传统工艺技能大师工作室。

学院师资雄厚,正高占比10.3%,副高占比23.9%,硕士以上学历学位的教师比例占77.8%。学院推行校级重点培育专业教学团队建设,在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教研教改、科研及技能大赛获奖等方面获得了多项重要成果。最近三年教师发表论文89篇,获得省市级课题7项,指导学生获国际设计竞赛奖(霍普杯)1项,省级竞赛奖17项。

学院在建设工程领域拥有丰富的资源,与广东省内数十家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及就业实习实训实践教学基地,积极开展校企协同育人。同时,学院定期邀请知名教授、专家,举办各类讲座和论坛,扩宽学生视野,提升专业素养。


就业情况

学院具有深厚的行业影响,与广东稳固鉴定检测有限公司、广州市鲁班建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广东电白集团(全国500强)、中人--科美集团、广西建工集团第四工程公司、广东粤建设计院有限公司、广州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广东省装饰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建立校外就业实习实训实践教学基地36家。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达到“好就业,就好业”的目标,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


学院联系方式:

电话:020-87418073

邮箱:1162742442@qq.com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