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教学成果奖汇总
 
成果的推广应用效果

(1)人才培养成效

对比2017年,学生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达99%以上,提升了5%;雇主满意度91%,提高10%,职业资格考证通过率达98.02%,提高了5%,获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国赛一等奖1项(广东省唯一的电子商务技能教育部国赛一等奖),获省级“挑战杯”创新竞赛奖5项。

(2)平台建设成效

建成广州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国家级众创空间...

阅读全部
 
成果的创新点

(1)理论创新

成果坚持学生中心,能力本位,以行动导向教学观为基础,围绕课程教学,实施“岗课赛证创”融合一体化设计,实施综合育人,围绕技能培养,按照专业基础认知、专项基本技能、项目综合技能、岗位实战技能力递进规律进阶孵育,更新了职业能力理认知,深化了基于能力本位培养,要素融合,行动导向的教育理念,更进一步丰富了能力本位职业教育理论。


阅读全部
 
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及方法

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及方法

成果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及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

(1)标准融入,解决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与岗位需求的偏差问题。

成果实践以电商行业技术标准作为人才培养的指南,将产业技术标准融入专业核心课程标准,进行课程内容的整合;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融合,对标设置课程,构建教学环节,匹配教学资源;将技能竞赛标准完善为教学标准,以赛标促学。从行业宏观标准到专项技能微观标准,全程聚焦标准,解决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与岗位需求的偏差问题。


阅读全部
 
成果展示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